中文版/English/日本語

华西药业

演绎红色经典,传颂理想信念 —华西药业2022年青年员工团建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次数:

“今天的特色团建活动组织得很成功,没想到我们还能以沙盘游戏的形式学习党史课程,接受深刻地革命精神洗礼。”来自营销中心的丁天力说到。610日,为弘扬红岩精神、砥砺奋斗精神、增强团队斗志,华西药业举行了2022年青年员工团建活动《在烈火中永生》,来自公司17个部门的45位青年员工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演绎红色经典,传颂理想信念”,通过党史情景模拟沙盘课程,青年员工在讲师的带领下回顾了194911月被囚禁在“渣滓洞”中革命先烈们的历史,学习了新时代、新时期红岩精神的教育和延续意义。

青年代表们在沙盘教练的安排下分成八组,每组代表一名被关押在牢房的革命人士,小组成员要认真研读故事背景与任务安排,并在“看守”的严密监管下向狱友暗中传递有价值信息,共同推动情节达成越狱条件。各组成员以小组为单位,有的分析任务安排,有的负责传递信息,有的负责与联络员对接,大家都全身心投入其中,最终共同完成了任务目标,迎来了解放的胜利曙光。各小组通过沙盘体验、情景模拟、背景解读、视频观摩等方式,深刻体验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迎难而上、敢战敢胜的凛然斗志。

沙盘体验结束后,各小组代表就沙盘操作表现、对红岩精神的理解和传承进行了收获分享,大家认为这次团建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是提升了参与人员对团队有效沟通的理解,二是增强了跨部门人员的友谊,三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洗礼,为革命先烈向死而生,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而感动。

活动最后,由公司党总支委员、董事会秘书吴若璠为青年员工开展了入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入党申请程序、申请书和心得体会撰写、入党考察期注意事项等内容。

本次青年员工团建活动充分体现了游戏化教育所持有的互动性、趣味性、教育性特点,使青年员工在活动中全程处于积极兴奋状态,充分运用了策划、执行、复盘等学习手段,将党史内容变得可视化和具象化,让学员看得见摸得着,对所学内容形成深度记忆与强烈认同,促进他们将红岩精神贯彻到工作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