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日本語

华西药业

冠元颗粒在日本上市销售30周年特别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次数:

202131日是冠元颗粒在日本上市销售30周年纪念日。228日,由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日本中医药研究会、四川川大华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冠元颗粒在日本销售30周年特别纪念活动”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主会场设在日本东京,成都设两个分会场,中日两国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480人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参加了本次盛会。

    

·冠元颗粒上市30周年海报                            ·华西药业分会场情况

大会首先播放了“冠元颗粒研究开发历史”的短视频,详细回顾了冠元颗粒研究开发上市历程。冠元颗粒是星火产业株式会社川大华西药业的前身——华西医科大学制药厂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合作开发的汉方制剂历经十几年的研制、试制、申报工作,于1991年在日本正式上市,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等由血瘀引起的各种症状。

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吉田由美子代表取缔役首先致辞,真诚感谢四川川大华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30年来向日本市场提供了高质量、高品质的冠元颗粒。

日本中医药研究会乾康彦会长向大会致辞,热烈祝贺冠元颗粒在日本市场稳定销售30年,感谢四川川大华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为日本人民的健康长寿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四川川大华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平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同时,公司质量管理部、中药材采购部、产品包装部等部门的负责人也通过视频向大会表达了继承优良传统、确保高质量产品供应的决心和誓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先生在北京通过网络平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陈院士指出,冠元颗粒能在日本成功销售30年的历史,再次证明了中西医结合研究的重要性和中医药在活血化瘀临床应用中的宝贵价值,更加期待冠元颗粒在活血化瘀领域取得更多更大的研究进展。

  

·华西药业董事长 张平                          ·华西药业总经理杜江及公司部分员工

富山大学大学院理学部、横泽隆子教授在大会发表了《冠元颗粒的魅力所在》的特别讲演。从如何与冠元颗粒结缘,到不断在实践中发现冠元颗粒的无穷魅力,大量的临床研究和实验室研究结果,证实了冠元颗粒在肾脏疾病、糖尿病、糖尿病肾病、肥胖、高血压、老年痴呆症等生活习惯病领域,有效改善气滞血瘀体质、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方面的显著效果。

日本富山田中内科医院的北泽勉院长发表了《从临床实验观察冠元颗粒效果》的学术演讲。北泽勉院长用大量的临床数据和病例有效证实了冠元颗粒在改善毛细血管微循环的显著效果,再次说明冠元颗粒在活血化瘀领域的生命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陈志清副社长                         ·冠元颗粒宣传片照片

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陈志清副社长发表了《冠元颗粒为什么了不起》的学术演讲。陈先生用详实的资料,从不同侧面回顾了冠元颗粒的处方改进历史、研制开发、辨证论治、论文论着发表等诸多事实和社会评价,再次阐明了活血化瘀对促进健康长寿的重要性以及冠元颗粒通过调节NO(一氧化氮)发挥其临床应用的药理机制。

东西药局的猪越英明先生主持了《冠元100项目特别企画——代代相传:亲子两代共叙瑰宝冠元颗粒,特别邀请了1)京都府一乗寺薬局荒木康子、衣川香;2)鹿儿岛县峰崎汉方药局峯崎リヨ子、高山纯;3)石川县中村固肠堂药局中村寛二、中村周作、中村寿理3家两代同堂经营的研究会会员,分别就冠元颗粒在自己药局中的销售经验、病例介绍、患者评价、有效性、冠元颗粒事业继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感人的论述和经验分享。

据猪越英明先生计算,30年来在日本销售的冠元颗粒数量按照901盒换算,合计共3233930盒,产品排列距离核算,大约是东京到名古屋的242.5公里。数据令人鼓舞,效果令人赞叹。

  

·冠元100名新客创生计划特别节目——代代相传:亲子两代共叙瑰宝・冠元颗粒

    为表彰30年来为冠元颗粒的普及工作做出功绩的246家会员店,华西药业特别定制了“冠元颗粒普及功劳奖”奖杯,董事长张平先生对246家获奖会员店发表了颁奖词,感谢和鼓励日本中医药研究会会员药店对冠元颗粒的销售作出的重大贡献。    

  

 ·冠元颗粒普及功劳奖奖杯   

日本中医药研究会副会长万代誓先生最后致闭幕词,衷心感谢中日两国企业的不懈努力,更感谢参与冠元颗粒研发和市场推广的全体朋友,更期待今后冠元颗粒在日本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30年非凡历程,在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日本中医药研究会和四川川大华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冠元颗粒畅销日本30载。继往开来,我们将迈着坚定的步伐,将中日友好合作继续发扬光大,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