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日本語

华西药业

华西药业,“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点击次数:

    2020春节,是一个难忘的春节,在这个本应万家团圆欢度佳节的时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甚至全球蔓延开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四川川大华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四川大学相关工作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认真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践行华西药业人的使命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科学指挥,沉稳应对

疫情就是命令,在防疫关键期,华西药业将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公司迅速组织召开紧急通讯会议,124日开始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30日正式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科学指挥公司防疫工作。公司制定和完善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生产安全和消毒消杀等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全覆盖每日监测和跟踪公司近400名员工的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做好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和心理疏导工作,提升了员工正确面对疫情的信心和手段。公司也通过各种措施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做好打“防疫战”准备。

众志成城,有序复工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生产经营不能放松按照成都市防控指挥部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公司认真组织编制复工方案予以实施,于24日和26日分别通过成都市武侯区和高新区的复工申请现场检查,并取得复工通知书。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于28日启动现场复工工作,分批分阶段启动现场复工。

 

 

 

 公司编印了《川大华西药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手册》,通过OA、微信、发放资料和现场宣传等多种方式对员工进行培训,在各通行位置张贴防护提醒措施,提升员工在岗期间科学防疫知识,并为复工员工提供防护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复工人员按照公司防疫预案和复工方案操作,对复工员工进行每日审批和放行管理,对进出公司人员进行严格审核和检查。设置隔离室,落实每日两次消毒、体温检测和食堂分餐等保障措施,保证复工有序进行。截至3月15日,公司产能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员工无一例疑似或感染。

大爱无疆,爱在流动

在疫情面前,爱无国界、无分疆域。2月初,在防疫物资采购紧缺的当口,公司合作伙伴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向公司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4800只,缓解了公司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得知公司原研的生脉注射液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列为重症期治疗推荐用药,公司紧急调货向武汉和四川捐赠药品104件,履行了公司社会责任。

 


      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一致“战疫”,春天已来,相信在全人类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华西药业也将一如既往,履行作为医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