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日本語

华西药业

公司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9 点击次数: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根据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公司的工作实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公司党总支在20166月中旬至7月中旬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一、开展“学党章忆党史”知识竞赛621日至624日,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分为试卷答题和现场抢答两个部分。通过知识竞赛活动,促进了党员学习、掌握党的历史和章程,提高了党员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开设专题宣传栏。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为主题,制作了一期专题党务宣传海报。宣传海报紧密结合群众关心的入党程序等问题,以“七·一”建党节的由来、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共产党的性质为内容,为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三、开展退休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623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华西药业退休支部和华西药业后续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老党员们一起回顾了入党历程,重新学习了《党章》,互相了解生活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凝聚力。

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1日当天,组织了全体在职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重新回顾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提醒自己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履行自己曾经许下的誓言,积极投身于生产经营活动,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五、开展“七·一”表彰活动。经过支部推优和党总支评选,最终评选出“先进党支部”2个、“优秀党员示范岗”6名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党总支举行了颁奖仪式,并由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平为先进支部进行了授牌。通过颁奖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荣誉感和自豪感。

六、开展党支部委员党务培训。为适应新时期党务工作的需要,使党务干部知识不断得到更新。715日,党总支以“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主题对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进行了一场党务培训。通过培训,为进一步提高了党务工作者的政治意识、组织观念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