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日本語

华西药业

公司党总支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传达贯彻中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1-11 点击次数:

116日,公司党总支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传达贯彻中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精神,公司党总支书记金莎丽董事长主持会议,公司总经理、高层管理人员、部门(车间)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金莎丽董事长首先传达了四川大学党委召开的传达贯彻中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精神会议情况,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传达中央会议精神的讲话和对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作出的工作部署。杨书记指出,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中央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体现,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面纳入两个责任范畴,校院两级和各部门要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过程中,进一步细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定位、责任分解和责任落实。党总支书记金莎丽董事长强调,公司全体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领会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相结合,增强责任意识,提升行为自觉;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车间)负责人要明确工作责任,自觉做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模范。                                      

接下来,党总支书记金莎丽董事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校长谢和平院士在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围绕公司如何做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畅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并对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布置。她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搞好各种方式的学习,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必须遵循的六大原则、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的五大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和全会对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二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动公司发展的实践结合起来,把握机遇,谋划好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公司经营发展;三是要率先垂范,搞好结合。公司党员和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更好地团结带领公司员工干事创业、促进发展。

最后,金董事长就公司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直属高等学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若干意见》和《四川大学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做了强调,希望大家按照文件要求切实抓好相关工作。

公司总经理窦后松在讲话中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中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履行好自己的职能职责,与中央保持一致。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好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目标,坚持创新发展,并就如何将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公司发展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