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日本語

华西药业

公司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6-08 点击次数:

                      

58日下午,公司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特邀四川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学龙副研究员主讲。公司各部门、车间主管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入党培养对象、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其中物资、财务、人力和设备四个部门专员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公司党总支书记金莎丽董事长主持。

张学龙书记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形式与对策”为报告主题,首先阐述了对反腐败几个基本问题的认知,从“法律”和“工作作风”两个角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反腐败工作中的弱点和难点问题,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败大事件和反腐倡廉工作思路进行了梳理,最后张学龙书记强调反腐倡廉工作最终是人的工作,他结合自己20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和日常工作、生活中事例给大家作了一些提醒,希望公司全体员工围绕公司的健康发展,既要做好廉政工作,更要努力促进公司的发展。

公司党总支书记金莎丽董事长对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的政治氛围;二是紧抓关键,全面加强公司管理干部勤政廉政建设,包括:抓党性修养,强化角色意识、公私意识、底线意识和担当意识;抓领导干部,严格思想教育、严格选人用人、严格监督管理;抓好涉及人、财、物、营销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抓制度建设,确保管理规章和办事流程合法合规;抓责任落实,把责任落实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上,明确各部门、车间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三是强化问责,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金莎丽董事长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警钟长鸣,只有全体员工不存私心,心存敬畏,才能真正在公司建立起“守纪律、讲规矩”,崇尚廉洁的企业新风,从而有效维护国有资产和公司利益,推动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