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日本語

华西药业

企业参加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11-07 点击次数:

       为配合今年7月1日起施行的新版《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的宣贯工作,提高我市辖区内医药相关单位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率,提升生产企业在不良反应报告方面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成都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于2011年10月27日举办了专门针对药品生产企业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共涉及我市辖区内83家基本药物和注射剂生产企业,参会人员约160人。
       来自成都市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长期从事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老师,分别对我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现状、ADR医学基础知识、生产企业ADR监测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最后,成都市食品药品监测督管理局对生产企业ADR和GMP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生产企业应根据新版《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的规定,建立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机构、档案和相应制度,对自身产品的安全性相关事件和上市后安全性监测负起责任;二、我市生产企业要努力提高在药品上市和出厂后的安全性监测方面的认知水平和操作技能;三、生产企业应主动定期收集、整理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信息,通过系统分析,制定针对自身产品的长期的质量和安全性监测计划和风险管理制度,切实保证药品上市后的质量安全,保障公共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