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日本語

华西药业

四川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公司召开中药注射剂安全性监测企业沟通会

发布时间:2011-09-26 点击次数:

为了推进重点品种的不良反应监测,强化药品生产企业责任意识,由四川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于2011915在四川川大华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参麦注射液、生脉注射液安全性监测的企业沟通会。

四川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及评审认证中心主任周雅莉,副主任黄文志,不良反应监测科科长杨娟,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注册处处长郑慰,成都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副所长刘婉玲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公司总经理吴勇,董事长助理郝睿智出席了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公司生产、质量相关领导和技术管理人员。

吴勇总经理首先对公司概况做了简单介绍,并汇报公司按照新版GMP要求进行相应技改,以提高生产质量管理水平,降低产品质量风险的规划,同时强调了保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

会上,我公司就参麦注射液、生脉注射液的安全性监测情况进行了介绍,省药品不良反应中心技术部门强调了药品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并对生产企业如何开展风险管理工作,进行了宣讲和指导,之后企业人员与中心领导就如何科学、真实地开展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最后省市中心及药监局领导对我公司按照要求开展ADR监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在药品不良反应的监测方面,省市中心及药监局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为企业服好务,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公众科学,理性认识药品不良反应,让药品更多,更好地服务于民。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药品风险控制的意义和重要性,我公司将按照省市中心提出的新的更高的技术要求,以《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风险管理计划指导原则》为指南,结合产品生产、销售、使用情况,评估产品风险及影响因素,主动开展各项风险管理工作,在保证药品疗效的同时实现药品风险最小化,最大程度地保障公众用药安全。